枳 易✘

路遥知马力

毫米之差

许久都再没出现过曾经引以为豪的“不经意间”了。


  我成为了他们眼中想看到的样子。从清晨冒着冷气疾步奔向学校,到十点守着星星点点的路灯疲惫地晃出校园。我获得了一份沉重的殊荣,也终于在来往的人群中笑着落泪,我明白了她口中的真实,惴惴不安成为大小考前的常态。没有一日我能在平静中度过,没有一夜我能安静地伏案写作。我没有感到劳累,只是空望着无奈。


  我把过去的情怀丢了,把它变成了遥不可及的理想与抱负。生命中常常发出的疑问也转为苦笑中的陈述。不过还好,我仍期待着某个不眠夜里的灵光乍现,和手中握紧的笔,星辰下翩翩起舞的样子。


  我接受现实,但绝不止于平凡。

  年少与失败,不相当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