枳 易✘

路遥知马力

致我的足球初恋——法国🇫🇷

  2018年,14岁的我隔着屏幕看替补登场的19岁小将后脚跟连进三球,双手插肘间全场振臂高呼,他高昂着骄傲的脸庞横空出世,那是我第一次为足球热血上涌;一句“没有过不去的坎,只有过不去的坎特”,演绎出我从小脑海中幻想的“一夫当关万夫莫开”,原来一个人也能筑铜墙铁壁;一脚“桃花影落飞神箭”,后卫帕瓦尔踢出我人生见证的第一粒世界波;尤记格里兹曼主罚任意球前的深呼吸,一队之魂燃起他的斗志,一击重射后先前的紧张便不攻自破,但它却真实地传递着——仿佛这绿茵场下,就站着你我。

  之后的法国队一路过关斩将,势不可挡,你们踢出梅西365度环绕镜头的仰头叹息,空降足坛悲喜一夜;踢败克罗地亚狂想曲,乌龙造点,逼格子军团忘了胜利。

  这太多的惊喜,直到雨雾中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再被捧起,我听到了高卢雄鸡响彻云霄的鸣叫,是你们书写着历史。

  而如今,有人说“四年之后已物是人非,冠军阵容无以为继”。马图伊迪淡出国家队行列,乌姆蒂蒂无法上场,洛里和格子状态下滑,博格巴和坎特因伤落选大名单,卢卡斯-埃尔南德斯带伤出征,揭幕战开球前一天本泽马大腿拉伤,即日离开卡塔尔。

  我担心着更衣室是否已经暗潮涌动,即便人才井喷,锋线星光熠熠,但20年欧洲杯上德尚主帅不断变化的阵型,这份踌躇下试错的筹码无疑是你们的碰壁与失败。我看到这支明星之师的脚下不再平坦,前方仍是荆棘满地。那日本泽马的突然退出,是否为你们的希望之光蒙上了阴影,谁来主持大局,谁来稳定军心,首战的这场球赛,给出了我所有答案。

  吉鲁双响打门,状态直接拉满,顺畅争顶续力;格子跑位逼抢,积极补位接应,扛起全队大旗;龟龟等待单刀,发出高效助攻,打出速度优势,灵感喷涌而现;后卫1V1精准贴人,镜头所扫之处,从未出现失误。中场的遗憾在衔接传代下并未完全暴露。但如何将锋打到极致,不再浪费机会漏出空位,仍是德尚主帅要解决和调整的一道难题。

  但惟其艰巨,所以伟大,惟其艰巨,更显荣光。打破魔咒,勇往直前,要绝对团结。酷暑交接下的寒冬,满队的超跑集结完毕,高卢雄鸡定要站上卡塔尔之巅⛰️,毕竟法国队~已黑化❗️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