枳 易✘

路遥知马力

试调_

  那日已不见菲比霸鹟在叆叇云层下娇纵的面容,六月更像是杜鹃的季节,它们总在葳蕤的森林深沉叹歌,四周的欢愉也敌不过熏陶出的忧郁感。日子就这样昏愦地过去。

  我不愿待在阒然一隅的角落里,那里只有纵横交错的苔藓长年与石阶绸缪留下的印迹,和杂乱、肆意生长的野草。但他们又像是消磨时光的玩物,有时我不免心生同情,毕竟都是茕茕孑立的生物体,彼此讥笑也无大碍。

  未几却飘来馥郁之气,它掩盖住了几米外池沟里短头蛙制造的臭气,乍一瞧阡陌里云鬟高耸的姑娘正朝这儿走来,娴静轻柔的目光在我身上打量着,不施粉黛的脸颊上还没有嗟叹的哀愁。

  我邀姑娘去我那里坐坐,几句闲聊让我觉得我们像是契阔的老友。那燕语莺声好似傈僳般席卷我的大脑,一时间无以接受的风暴将我推向失控的边缘。无数帧过往亲昵的画面自由播放着,我看到成对的蓝鸲在裸露的枝干上耳鬓厮磨的样子,还有未展翅的燕子发出的阵阵惨叫。好似你又站在我的木屋檐下拨动风铃,清脆的声响与生灵的恸道夹杂在一起。我早已辨不清现实与幻象,宛若银白的电锯在心颤抖的地方锯出一断长长的裂痕。

  沉默良久,姑娘突然开口:

“Hey,好久不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