枳 易✘

路遥知马力

为歌单写荐言

当你在深夜,因为它的题目亦或是封面所吸引时,不妨打开听听。


点开随机播放,读一本许久未拿起的书,轻轻地掸去浮在面上的灰尘……


静一下吧,在沉沉的睡意与思维的跳动间,让意识就这样摆动下去。


我不会去睡觉,直到晨曦到来,我还在明亮的黑夜中畅游,寻找曾经的热血。


我何需人来陪伴,何需与寂寞执拗,何需在与生活抗争?

我驻足远眺,沉思片刻,但依然不会启航。


我寻不着起点,因为它的狭隘,又寻不着指南针,因为它的偏离,最后是那飘渺的彼岸,是因为它的辽阔。


我常常感到恐慌不安,又觉得自己不过是白费心思。我最怕的人是自己,她与我整日互掐,有道不尽的抱怨和吐槽不完的话题,我们彼此讨厌,却只能相互忍受。实在争执不下时,就靠恸哭,这是我们最好的调节方式。


就这样吧,在大多数人清晰的意图前保持盲目的冲动与跟随,兴许某一天,我也能倘入是非人潮,大口呼吸世俗的空气。


那时的激荡化为随波逐流的大众化,而羁绊便已在自觉成熟的内心中化为空无与无谓。


评论

热度(3)